球團真的不需要負責嗎?

|

今天看到這篇新聞

彭政閔感嘆:我們就是差一步

【聯合報╱記者藍宗標/桃園報導】

日、韓在經典賽殺得難分難解,尤其南韓實力直逼日本,看在國內職棒球員眼中,不少人發出感嘆,兄弟象隊「恰恰」彭政閔認為,最近這十幾年,我們怎麼打就是「差一步」,大家都知這一步差在那裡,但從未有心改革,根本別想超越別人。

彭政閔說:「這麼高張力的比賽,讓人有很爽的感覺。」彭政閔所謂的「爽」,是想到這些球員何其有幸,能在水準一流的國際賽對抗,拚到最後一刻,「這是所有球員的夢想,誰不想擁有這種機會?」

南韓繼去年北京奧運奪金後,再次演出大驚奇,讓國內棒壇震撼,彭政閔表示,還記得一九九九年亞錦賽時,中華隊力拚日、韓,兩場比賽都是「一分差」落敗,儘管這些年來,我們也曾贏過南韓,打進雅典奧運,但大部分時間怎麼打就是「差一步」,怎麼都跨不過。

「恰恰」說:「以前中國輸我們好幾步,現在看來也只差一步了,更別提我們落後日、韓的距離。」

彭政閔認為,日、韓為了留住年輕球員,不知動用多少力量,台灣年輕好手卻是動不動就往外跑、當旅外球員,三、五萬美元走人,「很多人說中華職棒水準不夠,球員是該檢討,但人才一直流失,政府沒責任嗎?」

http://udn.com/NEWS/SPORTS/SPO4/4808908.shtml

恰恰絕對是中華職棒裡數一數二的好手

但說實在的,不知道他是待在兄弟待太久被洗腦還是怎樣,想法跟立場都偏向資方

明明就是球員,但卻站在資方立場來評論球員工會

說什麼時機未到,只要時機對了就會加入

我很想問,什麼時候是時機對了?

自由球員制度成立?頂尖選手月薪近百萬?還是中華職棒瀕臨解散?

如果是前面兩個,那我只想說,恰恰你只是不勞而獲罷了

前面兩者真的出現,那絕對沒有你的功勞

興農牛的球員在劉志昇的放話下都勇敢站出來支持,我真不懂你們是在顧忌什麼

如果是後者,那我想加入球員工會也沒有什麼意義了吧

 

現在,恰恰又發表這樣的言論,我真的覺得,你還是認真的打你的球好了

別再出來接受媒體的採訪了,要不然你只會被抨擊的更淒慘而已

日韓可以留住年輕球員,除開他們職棒的實力以外

球團肯用高薪聘請球員,我相信這絕對是人才願意留在日韓的主要原因

在台灣,肯用高薪留下優秀人才的球團並不多

剛好,恰恰你待的球團是"最"不願意花錢留人的

從曹錦輝事件來看,經紀人雖然要求三百萬的激勵獎金

但試問,那些條件有多少是真的可以達成?

投球局數200局?這對一個手臂有問題的選手而言,有可能達成嗎?

更別說已經有兩季沒有投手達成這個目標了

再來,防禦率2.5以下,在今年球團僅剩4支的情況下

比賽張力更大,各隊也補進許多打擊好手

今年早已被認為會是打擊大爆發的一年,投手要投得更戰戰兢兢的

所以要在一定的投球局數下達成這個目標,在今年其實並不是很容易

在這種情況下,兄弟球團卻不願意答應這幾近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的激勵金要求

連一點動力都不肯給,如果球團不願意花錢,那當初何必在選秀會上選曹錦輝呢?

 

回到正題,恰恰不願意惡了球團,卻直指要政府負責,我認為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我個人認為,中華職棒裹步不前,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洪教主,他要負最大的責任

在當初職棒剛創立時,他的確是貢獻良多

但到後來,他守舊的觀念,卻變成中華職棒裹足不前的最大罪人

 

我想,如果中華職棒要改革,要建立完善的制度,或許得等到兄弟象轉手,或是洪教主...才有可能

不然以他那種老大哥的心態,不順他的意就要封殺,中華職棒是很難有美好的未來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