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障礙

|

最近在Mobile01看到有人在討論五百障礙

看了討論串後感覺很奇怪,似乎現在都不跑了

我在成功嶺新訓時,是有被帶去五百障礙場地看過

聽班長講,那場地之前很久沒使用過了,雜草叢生

但是因為我們那幾梯要練刺槍,場地不夠使用,所以才又整理那塊場地

那時候我們有背著65k2步槍,不過水壺沒打滿,班長讓我們試著去爬板牆

結果背著槍沒人爬過,不過沒背槍的話倒是有一、兩個爬過去

原本我想說這大概是我唯一一次體驗吧

後來到馬祖後,因緣際會碰到難得一見的下基地

(我們那單位之前已經很久沒下過了,不過從我們開始之後每年都要下)

而基地測驗裡其中就包含五百障礙

 

我只想說,我寧願跑三千也不要跑五百

五百障礙一趟跑下來,比跑三千還累好幾倍

那時我們第一次訓練,因為大家都沒跑過五百,所以營長營參謀要我們一項一項練習

第一關是高低欄,這關大概是五百障礙裡最簡單的吧...

跨過高低欄,接下來就得面對兩個五百障礙裡的魔王爬竿跟板牆

真不知道是誰設計的,爬完竿後手都快沒力了,還要接著爬板牆...

過完兩個魔王關後,第四關是高跳台,跳下來時一不小心腳是會扭傷的...

第五關是獨木橋,說起來這關並不難,但是經過前面幾關後。其實平衡感已經很差了....

最後一關是過鐵絲網,在那麼低的鐵絲網下,還得避免槍被卡住

說實在的這關難度並不低,而且在這並不能耽誤太多時間

因為五百障礙合格成績是四分三十秒,爬竿、板牆、鐵絲網是最耗時間的三關

 

第一次練習的時候,因為是一項一項練習,所以其實覺得還好,沒想像中的累

誰知道第二次練習,僅僅只戴鋼盔、空水壺、S腰帶跑全程,簡直是要了我的老命

好不容易爬完鐵絲網要衝刺到終點,那段路程我覺得我快升天了...

後來這樣的裝備再背一把槍跑,是比較好一點(因為中間有練體能),但還是覺得不是很吃的消

幸好,因為高裝檢關係,我逃過後來的練習及基地鑑測

可是現在想到那時跑五百障礙的情況,想到都會腿軟....

0 意見: